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OMEGA世界 我們⁠的太空傳奇

歐米茄與太空探索世界

逾半世紀以來,歐米茄超霸系列一直是太空人及太空機構的當然之選。事實上,超霸錶更參與了不少人類偉大的外太空探險,而自1969年7月成為首款登上月球的腕錶後,亦成為享譽全球的計時碼錶之一。

太空中⁠的超霸錶⁠:執行眾多任務

太空中⁠的超霸錶⁠:執行眾多任務

登月錶⁠的故事

超霸錶於1957年面世,但直至1965年獲得美國太空總署認可得以使用於載人太空任務時,其太空傳奇方正式展開。此,超霸錶參與過全部六次登月任務,因此贏得「登錶」號。

成就經典時刻

  • FIRST MISSION

    1962年

    首次任務瓦爾特‧施艾拉(Walter Schirra)佩戴自己的超霸錶執行1962年10月3日的「水星任務」。這是首枚進入太空的歐米茄腕錶。

  • 1964

    1964年

    美國太空總署希望取得計時腕錶的價。歐米茄正是四家提交腕錶以作測試的公司之一。

  • It's official!

    1965年

    美國太空總署於1965年宣佈超霸錶「獲認可參與所有載人太空飛行任務」,並首次於3月23日隨同雙子星3號升空。

  • 1965

    1965年

    僅三個月後,愛德華‧懷特(Edward White)在「雙子星4號」任務期間,佩戴超霸錶進行美國人首次太空漫步。

  • 1969

    1969年

    7月21日,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及巴茲‧艾德林(Buzz Aldrin)踏足月球表面,超霸錶自此成為登月錶。

  • 1970

    1970年

    4月,阿波羅13號太空人利用超霸錶計時進行關鍵的引擎點燃,令太空人得以安全歸來。

  • 1972

    1972年

    阿波羅16號任務期間,查爾斯‧杜克(Charles Duke)在月球上留下一張家庭相片,而阿波羅17號司令官尤金‧塞爾南(Gene Cernan)則在月球表面上留下史上最後的足跡。

  • 1975

    1975年

    7月,國「阿波羅號」在太空與蘇聯「聯號」接。所有太空人均佩戴著超霸錶。

「自1969年7月21日成為首款登上月球的腕錶後,自此奠定歐米茄超霸錶的輝煌傳統。」

測試超霸錶

1964年,美國太空總署針對收到的計時碼錶進行測試,這次測試旨在摧毀腕錶。終,有一款腕錶倖存:超霸錶。

為新⁠一代而設⁠的登月錶

率先探索歐米茄全新升級的登月錶,設計靈感源自阿波羅11號太空人佩戴的著名第4代超霸腕錶風格。

探索
圖片由美國太空總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