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雪車、俯式冰橇與單人雪車:冬季極速競賽

自1930年代以來,歐米茄便一直為奧運會的雪車賽事計時,並對此驚險刺激的極速競賽日益熱愛。2002年,我們與國際雪車總會(IBSF)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並於短短幾年後,協助建立了一項令人雀躍的嶄新冬季運動——單人雪車(Monobob)。

雪車:另一項傑出的瑞士出品

在一眾精彩冬季運動中,雪車以其緊張刺激、講求團隊精神而獨樹一幟。這項運動同樣起源於歐米茄家鄉瑞士,因此我們非常榮幸能在奧運會及所有ISBF賽事中為此極速運動記錄每分每秒。

雪車:另一項傑出的瑞士出品

雪車計時:準確至百分之一秒

雪車整個比賽過程中,速度可謂至關重要。出發時百分之一秒的優勢,在終點時可轉化為百分之三秒的優勢。歐米茄測量此一瞬之間差距,從而判斷出比賽的贏家。

  • 歐米茄測量裝置

    歐米茄測量裝置

    歐米茄測量裝置具備三個感測器,可在整個比賽期間將重要的數據即時傳送給選手、賽隊和電視觀眾,包括速度、重力及角速。

  • 歐米茄紅外線光電池與計時裝置

    歐米茄紅外線光電池與計時裝置

    歐米茄計時團隊沿著滑雪道設置了多對紅外線光電池。這些光電池及高精準計時裝置可用於測量出發、中段及終點的時間,以及選手們衝向終點途中所達到的最高速度。

單人雪車:動感洋溢的冬季運動

2011年,歐米茄積極參與發展單人雪車,這項動感十足的冬季運動,極為適合冬季競賽運動的新手參與。歐米茄與瑞士滑雪(Swiss Sliding)緊密合作,並冠名贊助歐米茄單人雪車系列賽。

  • 單人雪車小知識

    單人雪車小知識

    探索單人雪車的獨特之處

    單人雪車採用造型流麗的小型雪橇,是獨特的冬季運動。

  • 極速衝下賽道

    極速衝下賽道

    單人雪車的速度可達120公里/小時。

  • 抵抗極強重力

    抵抗極強重力

    比賽期間,選手需抵抗3至4G的重力。

  • 單人冬季運動的完美尺寸

    單人冬季運動的完美尺寸

    單人雪車長約2.3米,重約130公斤。

「單人雪車的出現可以讓眾多新手邁出雪橇運動的第一步。比起最新的技術發展,趣味性可能更加重要。」

尼克‧海耶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