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水上運動計時先驅

歐米茄持續在運動計時技術保持領先地位。我們與世界水上運動總會(World Aquatics)和國際奧委會密切合作,確保游泳和潛水賽事採用的計時和測量裝置無比精確,如同參賽選手一般要求表現一絲不苟。

泳壇健將腕錶

這些精密時計通過最高水平的測試,在水中同樣運作自如,展現破紀錄的世界一流泳手的頂尖品質。

泳壇巨星

要成為游泳界傳奇,精準、威力和決心缺一不可。多年來,歐米茄支持了許多頂尖游泳健將,包括以下品牌摯友。所有名副其實的優勝者均為泳壇歷史留下深刻印記。
  • Michael Phelps
    他⁠的成就可謂是前無古人⁠,且總是為人津津樂道⁠。美國游泳選手麥⁠可⁠‧⁠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是史上拿下最多獎牌⁠的奧運選手⁠,⁠五屆奧運拿下28枚獎牌⁠,包括23面金牌⁠。他以超凡⁠的鬥志在自己⁠的運動項目中脫穎而出⁠,更為眾人樹立了標桿⁠。
  • Chad Le Clos
    在2010年青年奧運會表現出色⁠的南非泳手查德‧勒‧克洛斯(⁠Chad Le Clos⁠)⁠,2012年在倫⁠敦奧運會以0⁠.05秒之差⁠,成功於200米蝶泳項目贏得金牌⁠。克洛斯曾多次勇奪游泳世界盃總冠軍⁠,並以矚目之姿於2016年⁠的里約熱內盧奧運會奪得兩面銀牌⁠。
  • Caeleb Dressel
    美國泳手凱勒布‧德萊賽爾(Caeleb Dressel)自於2017年世界游泳錦標賽(World Aquatics Championships)贏得7面金牌後再創佳績,於2019年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上奪得破紀錄的8面獎牌,包括6面金牌。這位天才洋溢的泳手亦坐擁兩面奧運金牌,在蝶式、自由式及個人混合式中保持多項世界紀錄。
  • Alexander Popov

    其時年僅20歲的亞歷山大‧波波夫(Alexander Popov)在1992年的巴塞隆納奧運會上贏得50米和100米自由泳雙項冠軍,創下歷史,其於四年後的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再度譜寫同一壯舉。作為奧運傳奇,亞歷山大‧波波夫多年來一直是歐米茄的摯友。

  • Jérémy Desplanches
    這位來自瑞士的天才泳手在國際舞台上屢獲殊榮,包括在世界錦標賽和歐洲錦標賽上囊括多面獎牌。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東京2020年奧運會上勇奪200米混合泳銅牌,奠定他在泳壇最頂尖比賽中的聲譽。
  • 年輕的法國游泳運動員萊昂·馬爾尚(Léon Marchand)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奪得400米個人混合式第六名,稱霸出賽的所有賽事,並於2022年布達佩斯世錦賽贏得200米和400米個人混合式冠軍。他的400米冠軍成績也讓他成為目前的歐洲紀錄保持人。

  • 諾亞·龐蒂(Noè Ponti)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獲得銅牌之後,在短池世錦賽中奪得多面銀牌和銅牌,並於2022年歐洲錦標賽獲頒一面銀牌。這位來自瑞士的蝶泳好手日後必定是賽事的常勝軍。

  • 羅馬尼亞游泳運動員達維德·波波維奇(David Popovici)是100米自由式世界紀錄保持人。他出戰2022年世界游泳錦標賽,並於兩項備受矚目的項目(100米和200米自由式)奪得金牌,成為1973年以來第一位獲得雙冠王的游泳運動員。

WATCH THE INTERVIEW

官方指定計時

OMEGA and FINA: smooth waters

我們與世界水上運動總會(World Aquatics)攜手合作,持續改良和研發最先進的計時技術,確保賽事結果能正確測量、記錄、顯示和發佈。

OMEGA and the USA Swimming
當美國頂尖泳手爭奪東京2020年奧運會的入場券時,歐米茄以官方指定計時的身份在泳池畔精準測量賽事的每一秒。即使是最小的勝利差距也可能改變運動員的職業生涯,因此精準計時至關重要。美國游泳協會全心信賴歐米茄。

精準記錄游泳成績

Precision on the pool

支持世界頂尖泳手及跳水選手

游泳及跳水均是體壇備受歡迎的賽事。歐米茄研發眾多計時設備,為這些優秀運動員測量表現,並改良螢幕圖像,以提升家庭觀眾的觀賞體驗。
  • Touchpads: stopping the clock
    現已為人熟悉的觸摸板於1967年面世,其獨特之處在於可讓每位泳手自行停止計時,只需在每條泳道終端的觸摸板按下1.5至2.5公斤(3.3至5.5磅)的壓力即可。
  • Backstroke ledge: added power
    藉著仰泳壁架,可提升仰泳選手出發蹬離的動力與比賽開始時的滑行軌道,令選手於賽事開始時更具自信。
  • Lap counter: more concentration
    圈數計用以計算每位游泳選手剩餘的比賽圈數,確保選手可專注於其游泳技巧與賽事名次,而無需擔心剩餘的圈數。
  • Starting block: optimal profile
    起跳台上的可調節式斜面踏板,讓選手可以在採用蹲踞式起跳時後腿與膝蓋彎曲成90度角,以此最佳姿勢起跳,產生更大的起跳力量。
  • Virtual diving animations
    為更好地演示當前跳水項目的標準動作,歐米茄運用創新科技,在電視直播畫面上添加了「二維動畫短片」。每一則短片均從起跳開始演示,之後貫穿全部「空中姿勢」。
  • The quantum aquatics timer
    量子水上計時器可記錄並公佈每位參賽者在每項賽事中的時間。量子水上計時器的分辨率是上一款裝置的100倍,代表著歐米茄新一代計時技術的誕生。
  • The open water gate
    開放水閘計時器專為開放水域的競賽而研發,不僅設於比賽終點位置,還安裝在比賽路徑途中,因此能全程記錄及公佈時間。
  • The swimming light show
    創新的游泳指示燈在起跳台設有指示燈。此光點系統能在賽事結束時顯示前三名泳手,讓支持者即時得知賽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