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歐米茄擔任里約熱內盧2016年奧運指定計時

自1932年以來,歐米茄已經26次擔任奧運會指定計時。在謹慎的監察下,運動員打破記錄,成就傳奇,我們亦見證了歷史。而這次里約熱內盧奧運,將會是我們第27次擔當此重任。

里約熱內盧奧運⁠的全新歐米茄計時技術

冠軍與亞軍之間的時間差距越來越少,計時人員必須時刻掌握賽況。歐米茄為計時技術帶來眾多革命性突破。

歐米茄如何為100米短跑計時

賽事於頃刻間結束,但歐米茄卻耗費大量時間完善計時科技。從起跑器到終點攝影機,全部都一絲不苟,務求達致完美精準。

歐米茄如何為100米自由式計時

自泳手雙腳離開起跳台開始,到觸摸到終點的觸摸板,每一刻都以歐米茄尖端技術測量。

「……運動員變得更快更強,歐米茄亦不斷改善計時技術,精益求精,自強不息……」

歐米茄參與里約熱內盧奧運

480位現場專業人員

450噸設備

200公⁠里纜線和光纖

850位經過培訓⁠的志願者

79個公眾計分板

335個項目計分板

最後⁠一⁠圈⁠的響鈴⁠:歐米茄⁠的青銅器時代科技

並非每一部計時設備都是先進科技。歐米茄用以在多圈徑賽中表示最後一圈的鈴,在一個多世紀以來幾乎從不改變。

傳統

不朽傳統

1932年,一位歐米茄製錶匠為洛杉機奧運會帶來30枚追針計時碼錶。時至今日,由480名人員組成的計時團隊帶同重達450噸的備,但目標始終如一:為世界頂尖運動員提供精準的計時服務。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