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材質種類

歐米茄不斷在製錶過程中精益求精,致力於使用並改良業界中最重要的材質,這些材質不僅能夠令腕錶更美觀,更能提升每種設計的功能和壽命。

Ethically made

以符合道德標準的程序製造

請放心,所有歐米茄商品均以符合道德標準的方式採購和製造。作為非營利機構珠寶責任委員會(Responsible Jewellery Council,RJC)的認證成員,我們致力於實現道德生產和保持公開透明。

閱讀更多

金屬

每種金屬均有其獨特性質。除了追求動人的外觀外,歐米茄亦致力於提升作品的抗磨損、抗磁力、抗溫差及抗腐蝕性質。製作錶殼、錶鏈、錶扣及機芯組件等零件時,這些特性都尤為重要。

  • 材質 - 玫瑰金

    玫瑰金

  • 材質 - 黃金

    黃金

  • 材質 - 白金

    白金

  • 材質 - 不鏽鋼

    不鏽鋼

  • 材質 - Liquidmetal<sup>™</sup>液態金屬

    Liquidmetal液態金屬

  • 材質 - 鋁

  • 材質 - 2級鈦金屬

    2級鈦金屬

  • 材質 - 5級鈦金屬

    5級鈦金屬

玫瑰金

純金(24K)略呈紅黃色且非常柔軟,因此經常與其他基底金屬鑄成合金,以用作不同用途。18K金(至少含75%的純金)被視為腕錶及珠寶製作的頂級標準,在純度和實用性之間達致完美均衡。傳統的18K玫瑰金使用銅和銀鑄成合金,具有出色的抗腐蝕特性,同時具有高度的化學惰性,不僅呈現華美的色調,亦適合皮膚敏感的佩戴者。

黃金

純金(24K)略呈紅黃色且非常柔軟,因此經常與其他基底金屬鑄成合金,以用作不同用途。18K金(至少含75%的純金)被視為腕錶及珠寶製作的頂級標準,在純度和實用性之間達致完美均衡。傳統的18K黃金使用銅和銀鑄成合金,具有出色的抗腐蝕特性,同時具有高度的化學惰性,不僅呈現華美的色調,亦適合皮膚敏感的佩戴者。

白金

純金(24K)略呈紅黃色且非常柔軟,因此經常與其他基底金屬鑄成合金,以用作不同用途。18K金(至少含75%的純金)被視為腕錶及珠寶製作的頂級標準,在純度和實用性之間達致完美均衡。傳統的18K黃金使用銅和銀鑄成合金,具有出色的抗腐蝕特性,同時具有高度的化學惰性,不僅呈現華美的色調,亦適合皮膚敏感的佩戴者。

不鏽鋼

不鏽鋼是用於外部工藝最傳統的製錶材質,具有美觀、強度和價格相宜的特點。歐米茄採用的是316L不鏽鋼。這種材質以抗腐蝕而聞名,拋光後可呈現極高光澤,通常是日常使用的腕錶及配合潛水和探險等極端情況的腕錶的理想之選。

Liquidmetal液態金屬

自2010年以來,歐米茄將其陶瓷與一種名為LiquidmetalTM的合金混合,締造出金屬灰色的新裝飾選擇,從而呈現美觀、卓越的抗磨損特性和持久的穩定性。這種非晶態合金由鈦金屬、鋯和銅混合而成,硬度是不鏽鋼的三倍。Liquidmetal™液態金屬與陶瓷零件結合後,由於兩種材質的硬度差異,因此可呈現出對比飾面(磨砂或拋光)。

鋁極致輕盈,讓其成為製作裝飾組件中的優勢。透過陽極化處理,鋁製成各種色彩繽紛的腕錶零件,如錶圈、錶盤的鑲貼元素以及指針。尤其是透過歐米茄的獨特陽極化處理,可讓鋁錶圈較一般錶圈堅硬兩倍,讓其更能抵禦外面造成的損壞。

1 / 2 SLIDES

為您獻上

獨家合金

歐米茄始終不斷追求卓越的材質,創作出多種獨家合金,為其腕錶設計帶來更豐富的全新獨特色彩,並提升了腕錶的壽命。每種合金均經過創新組合,以呈現各自特有的優勢,同時在製錶世界為客戶提供截然不同的外觀和品質。

  • 材質 - 青銅金

    青銅金

  • 材質 - Sedna<sup>TM</sup>金

    SednaTM

  • 材質 - Moonshine<sup>TM</sup>金

    MoonshineTM

  • 材質 - Canopus<sup>TM</sup>金

    CanopusTM

青銅金

青銅金的研發專為呈現宜人的美感和色調,同時由於其獨特的成分,因此是可與肌膚直接接觸的青銅合金。這種獨一無二的合金富含惰性元素,如37.5%的黃金(標為9K)以及鈀和銀,呈現出獨特的色調,正好處於品牌的18K MoonshineTM金與18K SednaTM金之間。青銅金不僅呈現柔和的粉紅色色調,佩戴時可提供無與倫比的抗腐蝕性,而且不會引起銅綠氧化,因此可在更長的時間內保持自然的銅綠光澤。對於喜愛青銅腕錶及創新材質的人士來說,這絕對是好消息!

SednaTM

歐米茄自2012年起便開始使用獨家的奪目玫瑰金合金——18K SednaTM Gold金。Sedna™金名稱源自太陽系其中一顆最紅的微型行星——賽德娜星(Sedna),不僅具有其他18K金的所有標準特性,同時也較不會隨時間而褪色或減少光澤。其獨特成分包括銅及鈀,取其顏色及穩定性。

MoonshineTM

歐米茄於2019年創作出獨特的MoonshineTM金,是一種18K黃金合金。歐米茄從深藍色夜空的皎潔月光中擷取靈感,MoonshineTM較傳統18K黃金的色調更淡,同時也較不會隨時間而褪色或減少光澤。其獨特成分包括銀、銅及鈀,取其顏色及穩定性。

CanopusTM

歐米茄自2015年起便開始使用獨特的18K白金合金——Canopus GoldTM。這種合金不僅屬100%惰性,具有其他18K金的所有標準特性,同時憑其非凡的光澤、潔白與耐用,成為高級腕錶和鑲鑽腕錶的理想材質。
其名稱源自明亮的星體——老人星(Canopus),較我們的太陽大71倍,且亮1萬倍。由於其亮度及位置,老人星成為眾多太空機構重要的參照點。
其獨特成分包括鉑金、銠及鈀,取其顏色及穩定性。

為您獻上

「眾多歐米茄材質呈現其獨有特性,包括色彩及光澤、強度以至抗磁性。」

陶瓷

歐米茄使用陶瓷逾10年,擁有無與倫比的陶瓷工藝。Ceramic(陶瓷)源自希臘文「keramos」,是透過高溫燒製而成的非有機、非金屬物質。陶瓷可生產出密度極高的腕錶零件,具備傑出的力學特性。陶瓷是客戶選擇其腕錶時最受歡迎的材質之一,全因其迷人的色彩和特性,如較不鏽鋼輕兩倍、耐磨、高度抗磨損、化學惰性、低過敏、環保及非磁性。

「唯有如歐米茄般具備先鋒精神的品牌,才能在材質方面取得如此多元化及無與倫比的卓越成就。」

  • The 5 key steps in the creation Of our grey ceramic

    了解詳情

    爍的灰色源自革新工程與創意設計。

  • 1.THIS SPEEDMASTER STARTS ITS LIFE AS WHITE CERAMIC POWDER

    陶瓷粉

    將鋯質陶瓷粉按壓成錶殼形狀。

  • 2.USING SINTERING, THE CASES SHRINK TO THEIR FINAL SIZE

    燒結

    燒結就是以1400°C高溫加熱的段。

  • 3.THE CASES ARE THEN MACHINED WITH DIAMOND TOOLS

    鑽石工具

    鑽石工具擁有足夠的度,可為錶殼雕琢邊緣及凹槽。

  • 4.THE CASE IS TRANSFORMED FROM WHITE TO GREY AT 20,000° C

    等離子加熱

    在等離子熔爐中,色彩轉變在分子層級進行。

  • 5.DETAILS ON THE BEZEL AND CASE ARE LASER ENGRAVED

    雷射鐫刻

    鐫刻上經典測速刻度及腕錶名稱後,立即煥現錶款個性。

為您獻上

優美融合陶瓷與18K金

Ceragold

歐米茄CERAGOLD™瓷金

歐米茄Ceragold™瓷金是首創可在陶瓷腕錶零件上裝飾18K金的工藝。製作過程將18K金數字和刻度融入陶瓷錶圈,首次完美融合兩種材質。

為您獻上

天然材質

儘管部分歐米茄材質經過專業加工以呈現其獨有特性,但其他許多材質均是由大自然所形成的。對於這些材質,歐米茄在保持其自然美感與透過專業工藝及保養提升其美學之間取得完美平衡。

  • 材質 - 鑽石

    鑽石

  • 材質 - 珍珠母貝

    珍珠母貝

  • 材質 - 隕石

    隕石

鑽石

鑽石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堅硬的物料,達到莫氏硬度10級,並且是唯一完全由碳組成的寶石。在大自然中,鑽石僅能在地球表面以下的特定深度範圍(約100英里)內的高溫高壓環境中形成。歐米茄採用頂級威塞爾頓(Top Wesselton)白色(COLOUR)鑽石,其淨度(CLARITY)為純淨至VVS(極微小的內含物),以裝飾其腕錶及珠寶。除了選擇最佳的重量(CARAT)外,切工(CUT)亦需仔細選擇,以盡量提高亮度和光芒。毋庸置疑,歐米茄亦是非營利機構珠寶責任委員會(Responsible Jewellery Council,RJC)的認證成員,向客戶確保涉及人員、物料和環境的程序均公平且符合道德標準。

珍珠母貝

珍珠母貝亦稱為「珍珠質」,這是一種有機-無機的複合物質,由部分軟體動物所分泌作為內殼層,類似於珍珠。珍珠母貝堅韌而具有虹彩,可根據不同觀賞角度的光線波長而展現色彩變化。歐米茄憑藉精湛細膩的技藝,為女仕系列提供頂級的珍珠母貝錶盤,突顯獨特個性。

隕石

源自外太空的隕石主要含有鐵。歐米茄與太空關係密切,選用這種材質尤為合適。鐵隕石因其縱橫交錯的魏德曼花紋(Widmanstätten pattern)而備受設計師青睞,透過特別處理過程即會形成這種帶狀斑紋。

為您獻上

Sapphire crystal

藍寶石水晶

為能夠真正欣賞時計的細節,歐米茄採用經過高度抗磨損及防反光處理的合成藍寶石水晶。在進行加工及修飾程序之前,藍寶石水晶由伐諾伊程序(Verneuil process)製作而成,又稱為焰熔法。這道程序會使用氫氧火焰熔化原料,然後將熔化的液滴結晶形成圓柱體。藍寶石水晶的莫氏硬度為9級(1-10級),因此可防磨損且非常堅硬,時刻確保腕錶清晰易讀。

非磁性材質⁠的革新使用

磁力可干擾或停止腕錶運作。透過在機芯中採用矽游絲、Nivagauss™合金及其他非磁性材質,歐米茄革命性大師同軸擒縱機芯可抵抗高達15,000高斯的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