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返回

2019年1月8日

三、二、一,我們起飛了!

歐米茄重新推出經典的321機芯

如果您隨便向任何腕錶愛好者詢問他們最想哪款著名機芯重新推出,您一定會聽到歐米茄321機芯。此堅固優雅的計時機芯自1940年代以來便備受歡迎,至今依然廣受全球腕錶收藏家的青睞。自標誌性的321機芯停產50多年後,歐米茄將再次推出這款機芯。

原創321機芯憑其華美精緻的設計,在鐘錶歷史中穩佔尊崇地位。這款機芯搭載於各種錶款中,包括超霸腕錶ST 105.003(這是美國太空總署最先測試並認證的錶款,並於美國人首次太空漫步時由太空人愛德華‧懷特(Ed White)佩戴)和超霸腕錶ST 105.012(首款在月球上佩戴的腕錶)。

因此,重新推出此聲譽卓著的機芯必須審慎精準。對於321機芯項目,歐米茄投入一支專家團隊,他們在兩年內全心投入此機密工作,令機芯再次重現世人眼前。這支專業團隊成員包括研究員、開發者和歷史學家,以及頂級工匠與經驗豐富的製錶師。

歐米茄團隊以第二代321機芯為藍本,透過廣泛的歷史研究和參考原始計劃,盡可能準確地重構機芯。他們更進一步,同時使用數位掃描技術查看1972年阿波羅17號任務期間太空員尤金‧塞爾南(Eugene “Gene” Cernan)在月球上所佩戴的超霸腕錶ST 105.003內部。

因此,即使是321機芯最獨特經典的零件均能據其原創規格再次重現。這些全新機芯將於歐米茄的比爾總部生產。特別的是,此作品的所有事項均將於專屬的321機芯工作室進行。每只機芯的組件以及錶頭和錶鍊的組裝均由同一位製錶師執行。我們將於之後數月發佈更多研發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