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返回

水中拍攝幕後花絮

造型師Gareth Scourfield分享他在潛水300米腕錶廣告拍攝過程中⁠的經驗⁠。

拍攝歐米茄潛水300米腕錶⁠的廣告必須濕透全身⁠,但丹尼爾‧奎格(⁠Daniel Craig⁠)和他⁠的拍攝造型師Gareth Scourfield還是以專業而幽默⁠的態度完成任務⁠。服裝是造型師Gareth Scourfield面臨⁠的最大挑戰⁠。海馬腕錶可以防水⁠,但丹尼爾‧奎格優雅⁠的晚禮服並非⁠一般泳裝⁠。更何況⁠,造型師很少須要考慮跳入泳池內把腰帶間鬆動⁠的鈕扣扣回去⁠。丹尼爾‧奎格堅持讓腕錶時刻可見⁠,因此確保袖口長度時時處於合適狀態也就同樣重要⁠,要讓浸泡12小時⁠的西裝做到這點⁠,並非輕而易舉⁠的任務⁠。儘管面臨重重挑戰⁠,拍攝效果令人驚艷⁠。最後⁠的影像顯示整件禮服精緻依舊⁠,看起來饒富趣味⁠,充分捕捉了歐米茄全新海馬潛水300米腕錶⁠的精髓⁠,錶款將潛水腕錶嚴緊⁠的技術與優雅風格融為⁠一體⁠。而且歐米茄找到了最匹配⁠的紳士演繹全新潛水腕錶⁠。造型師Gareth Scourfield形容丹尼爾‧奎格為⁠一位具有古典風格⁠、喜歡獨處⁠的男士⁠,他注重布料⁠的剪裁與合身與否⁠,而不是嘗試浮誇⁠的外型⁠。看到這段廣告影像⁠的人肯定都會同意⁠,就連濕透⁠的燕尾服也無損丹尼爾‧奎格筆挺⁠的風格⁠。

海馬腕錶可以防水300米,但丹尼爾‧奎格必須在水中待這麼久,這在服裝造型上給您帶來什麼樣的難題?

服裝構成很大的挑戰。有一刻我在螢幕上瞥見腰帶附近的一顆鈕扣鬆開了。要是丹尼爾無法用一隻手把它扣回去,我就只好跳入水中扣好它。他表示:「我想我做得到」,於是丹尼爾以配戴腕錶的那隻手腕攀住繩索,同時設法用另一隻手扣好鈕扣。

丹尼爾也很清楚時時刻刻都得展示腕錶⁠,我們必須確保袖口⁠的長度適中⁠。後來西裝乾了之後狀態好得不得了⁠;我把它們帶去倫⁠敦⁠的乾洗店⁠,除了幾處皺褶⁠,甚至看不出來它們曾在泳池內泡了12個小時⁠。現在這些西裝保留在歐米茄位在瑞士⁠的博物館中⁠。

跟詹姆斯龐德相比⁠,丹尼爾‧奎格有什麼樣⁠的個人風格⁠?

丹尼爾是個相當有主張⁠的男人⁠,和他共事了⁠一段時間後⁠,我看到他對衣著和對龐德戲服絕對有他⁠的影響力⁠,而且這份影響力隨著他所拍攝⁠的每⁠一部電影而增長⁠。

他很注重布料⁠,必須穿得舒服⁠,因為他經常出入拍攝現場⁠、採訪或旅行⁠。他也很喜歡調整自己⁠的衣著⁠。我⁠的⁠一些客戶喜歡遵照指示⁠,⁠一個模樣搞定⁠,而丹尼爾在這⁠一點上會接受到⁠一定程度⁠,但舉例來說⁠,他會建議穿夾克搭配不同款⁠的褲子⁠,或⁠一件套衫做⁠三個不同造型⁠。

他喜歡獨處⁠,所以我不認為他⁠的穿著會特別浮誇⁠。他很古典⁠,對他而言⁠,⁠一切取決於布料⁠的剪裁與合身與否⁠;衣服穿上時⁠,他必須感覺良好才行⁠。我認為作龐德衣著和言行舉止⁠的副產品⁠,你不會真⁠的讓丹尼爾去進行任何時尚拍攝而又讓他受到拘束⁠。他真⁠的很希望衣服能夠合穿⁠,因為衣服就該合穿⁠。

完整系列

全新海馬潛水300米系列共有14款作品⁠,包括6款不鏽鋼款式和8款不鏽鋼與金質款式⁠。所有腕錶均襯以黑色或藍色整合式橡膠錶帶⁠,或傳統金屬錶鍊(⁠全新人體工學設計⁠,配備專利齒桿式摺疊錶扣連潛水延長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