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返回

巔峰成就

節錄自歐米茄《Lifetime雜誌》「先鋒號」

18K SEDNA™金

18K玫瑰金的標準配方(5N)是金、銅及銀的合金。但當歐米茄使用更罕有且更珍貴的金屬鈀金而非銀成功研發出18K Sedna™金後,其成果不僅是獨特而令人讚歎的玫瑰金色調,此合金更有卓越的抗褪色特性,遠超標準18K玫瑰金,18K玫瑰金會逐漸釋出紅銅原子,因此往往在一段時間後便會失去其紅色光澤。

18K SEDNA™金

橡膠

1980年代其中一大潮流便是配戴搭配大型橡膠錶帶的碩大潛水錶。現在,橡膠錶帶再度風行,而這次的靈感則源自60年代最初較為優雅的錶帶,例如方平編織圖案的Tropic錶帶或此圖片中的Deep Black Planet Ocean錶帶,其靈感源自編織尼龍Perlon錶帶。全新的橡膠成分和色彩,如此處所示橡膠配方中的抗菌塗層,成就出極為強韌、靈活、輕盈、鮮豔及精緻的錶帶,可作潛水及日常配戴用途。

陶瓷

最近的歐米茄腕錶系列中,最引人注目的其中一項創新設計便是陶瓷腕錶的面世。氧化鋯粉劑經過高溫高壓後形成極為堅韌、抗磨損的加工錶殼體,隨後加以拋光,再使用鑽石外層帶進行緞面磨砂。此超霸「月之暗面」腕錶的錶圈採用極高功率的鐳射蝕刻而成。成果不僅令人驚艷,更創造比鋼堅硬六倍的堅固錶殼,同時不會褪色或氧化,能夠長久保持原有狀態。

橡膠與陶瓷

SUPER-LUMINOVA超螢光塗層

1990年代末,歐米茄是首批製錶品牌在其腕錶的指針、時標及錶圈上採用磷光顏料的Super-LumiNova超螢光塗層。白色顏料中的磷光粒子接觸紫外光(日光或人造光)後會增強,從而令顏料發光,讓覆有塗料的組件能夠在昏暗環境中查看。海馬Planet Ocean腕錶指針的鍍銠箭頭覆有Super-LumiNova超螢光塗層,在黑暗中散發藍色亮光。

18K MOONSHINE™金

為慶祝阿波羅11號50週年紀念,歐米茄獨立研發出全新的18K金合金。歐米茄匯聚了Swatch集團內不同公司的冶金、製造專家及科學家,透過完美均衡混合金、銅、銀及鈀金,創造出猶如月光般淡雅的柔和金色調。此現代的煉金奇蹟不僅展現華美的金色調,也締造出色彩較一般18K金合金更持久的合金。

Si14矽

2008年,歐米茄推出首枚配備Si14矽游絲的同軸擒縱機芯,這就如是腕錶中的小型鐘擺。精鋼游絲可能因製造過程而出現差異且壽命有限,而這些由Si14矽製成的精細零件每次都能呈現精確的幾何結構,並且恆久不變。這個來自太空時代的物料透過精確的電腦輔助製造程序,只需一個步驟即能夠將矽晶片直接製成造型完美的游絲。成品比人類髮絲更幼細三倍,同時能夠抵抗撞擊且完全無懼磁場影響。

18K MOONSHINE™金

NIP合金與NIVAGAUSS™

同軸擒縱裝置另一重要組件便是3.9毫米的大型衝擊輪,其由非磁性材質製成,覆有NiP(鎳磷合金)並加以鍍金,以確保其抗磁性能。衝擊小齒輪及黑色擺輪均以Nivagauss™製成,這是品牌以非晶態金屬內部研發的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