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嶄新世界紀錄

海馬Planet Ocean Ultra Deep專業腕錶

潛水艙駕駛員兼探險家維克多·韋斯科沃(Victor Vescovo)是首位曾抵達地球最高點與最深處的人,他籌劃的「五大洋深潛探險」(The Five Deeps Expedition)計劃,旨在以載人方式探索全球五大洋最深處,開創世界先河。為支持維克多的壯舉,歐米茄創作全新海馬Planet Ocean腕錶,將潛水腕錶技術提升至更高層次。

歐米茄與五大洋深潛探險

Omega - The 5 deeps in profundo: cognitio

世界最深潛

2019年4月至5月,「五大洋深潛探險」團隊創下輝煌歷史。聲納儀器繪測完海床以找出馬里亞納海溝「挑戰者深淵」(Challenger Deep)東淵(Eastern Pool)的最深點後,維克多‧韋斯科沃(Victor Vescovo)獨立駕駛全球下潛至最深處的可操作潛水艙DSV(Deep Submergence Vehicle,即深海潛水艙)Limiting Factor號,深潛至地球的最深點。

嶄新世界紀錄 史上最深潛

10,935米 / 35,876英尺

12 小時

「歐米茄Ultra Deep腕錶就如計劃中的潛水艙一樣,堅韌耐用,能夠應對多次潛水挑戰,絕非僅為締造一次世界紀錄而設。」

與眾不同的潛水腕錶

歐米茄早於1930年代便開始製造潛水腕錶,但要符合「五大洋深潛探險」的嚴苛要求,便需要採取革新方式,以及團隊通力合作。歐米茄始終樂於接受挑戰。

專業工程設計

唯有透過創意、巧思與多次模擬深潛,才能締造出恰到好處的設計、技術和材質組合,儘管挑戰重重,歐米茄仍成功創作了這款真正卓越的革新腕錶。

  • 觀察窗口設計

    觀察窗口設計

    就如將觀察窗口裝上潛水艙般,如何將藍寶石水晶玻璃裝設於極致深海腕錶之上也是一大考驗。為均勻分散壓力,歐米茄取材自潛水艙觀察窗口的圓錐形承載設計,就如Limiting Factor號所採取的設計。

  • Manta錶耳

    Manta錶耳

    Ultra Deep腕錶的錶耳完全整合至鈦金屬錶殼,同時留有開口以免超過極致深海的材質限制,由於腕錶及錶帶均會受到極高的牽引負荷。這些錶耳因其獨特造型而稱為「Manta」錶耳。

  • 5級鈦金屬材質

    5級鈦金屬材質

    DSV Limiting Factor號的船體(DNV-GL認證)以5級鈦金屬塑造而成,這款腕錶同樣如此。錶圈、錶身、錶背及錶冠均由潛水艙的鈦金屬船體的邊角料加工而成。對於極致深海腕錶的材質而言,還有什麼材質能夠比得上潛水艇船體所採用的材質。

  • 大師天文台認證腕錶

    大師天文台認證腕錶

    歷經深潛後,所有Ultra Deep腕錶均通過瑞士聯邦計量科學研究所(METAS)設定的嚴格測試,成為大師天文台認證腕錶。由地球最深處至製錶業最高級別的測試,這實在是一趟精彩旅程!

  • Solid bond with Liquidmetal®

    Liquidmetal®(液態金屬)的緊密連繫

    歐米茄已有多年在腕錶上採用Liquidmetal®(液態金屬),此材質成為穩固而靈活結合藍寶石與錶殼的選擇。此革新且正在申請專利的熱成型融合使腕錶免於使用聚合物密封,從而減低藍寶石的厚度。

「歐米茄的目標,是採用能夠在未來工業化的技術,創作出專為特定任務而設的腕錶。」

更嚴苛的測試

全部腕錶均在DNV-GL檢測員見證下於巴塞隆納Triton Sub設施中進行壓力測試。所選的最大壓力相當於馬里亞納海溝的深度,但為了加倍確保並符合潛水腕錶的標準,歐米茄堅持增加25%的安全係數,這代表著腕錶必須能夠在令人驚嘆的1500巴/15,000米環境中完美運作。

卓越性能,簡約時尚

歐米茄海馬Planet Ocean腕錶能夠抵抗龐大壓力。 Ultra Deep專業腕錶滿載極致深海技術,同時纖薄輕盈,厚度不足28毫米。深潛探險的標誌設於錶背中央的同心圓圈內,令人聯想起「五大洋深潛探險」團隊用於繪測海床的多波束聲納。型號、編號、DNV-GL認證、15,000米測試深度及材質等相關資訊均以鐳射鐫刻而成。

歐米茄的潛水腕錶

由水肺潛水至探索一般人能夠下潛的深度,歐米茄製作了多款結合非凡技術的潛水腕錶。

先鋒精神

1932年Marine腕錶首款為各界人仕打造的潛水腕錶

歐米茄的海洋探索歷史由來已久。品牌於1932年推出「Marine」腕錶,對於許多潛水先鋒而言,這是首選腕錶。該腕錶採用以軟木密封的專利雙錶殼,設計精妙,確保水份無法進入腕錶內部,而錶帶則配備可調節式錶扣和潛水延長扣。腕錶最初在日內瓦湖(Lake Geneva)73米水深測試,五年後進行了更為嚴格的實驗室測試,發現「Marine」腕錶在135米深處時依然能夠完全防水。

首款為各界人仕打造的潛水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