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返回

阿波羅17號50週年

阿波羅17號任務已屆滿50週年,歐米茄藉此重要的紀念日回顧任務的偉大成就,以及超霸登月錶在別具意義的時刻扮演的關鍵角色。

Apollo 17 landed on the moon on December 11th, 1972

阿波羅17號於1972年12月11日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9:54.58登陸月球,任務成員包括指令長尤金·塞爾南(Eugene Cernan)、登月艙駕駛員哈里森·施密特(Harrison Schmitt),以及指令艙駕駛員羅納德·埃萬斯(Ronald Evans)。任務特別注重科學研究,為深入探索月球帶來前所未見的機會。

「即使事過境遷,歐米茄對阿波羅17號仍然津津樂道。這也是品牌第六次參與登月任務。」

歐米茄總裁暨執行長Raynald Aeschlimann

尤金·塞爾南於阿波羅17號任務期間佩戴的腕錶(ST 105.00)現由位於瑞士比爾的歐米茄博物館收藏,供眾人觀賞。歐米茄於2019年從這只腕錶汲取靈感,使充滿傳奇色彩的321機芯重現於世人眼前,紀念最後一位登月太空人佩戴的錶款。歐米茄的團隊採用「斷層掃描技術」查看此別具歷史意義的時計,取得精確的規格資訊,並藉此重新打造機芯。

「歐米茄的團隊成員專心致志,不僅致力打造全世界最卓越的錶款,更希望打造全宇宙最精良的錶款。」

尤金‧塞爾南,退役太空人

至今每次登陸任務的太空人皆佩戴超霸登月錶。此時計於1965年取得美國太空總署認證,「可用於所有載人太空飛行任務」,並從1969年的阿波羅11號到1972年的阿波羅17號,榮登阿波羅太空之旅的正式配備。

「阿波羅17號是人類第六次登月,也是歐米茄第六次登月。」

探索系列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