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MEGA constellation deville seamaster speedmaster 特别系列
返回

歐米茄與阿波羅13號:延續50年非凡傳奇

紀念生死一線的關鍵14秒

1970年,阿波羅13號在進行登月任務時氧氣罐發生爆炸,太空人的生命在一瞬間陷入莫大的危險。在那一刻的眾多挑戰中,14秒起動計時是他們能否安全返航的關鍵。值得慶幸的是,太空人所佩戴的歐米茄計時腕錶幫助他們脫離險境。

回顧歐米茄的卓越貢獻

「在所有電子計時設備都出現故障的情況下,歐米茄超霸系列計時腕錶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充滿傳奇色彩的計時腕錶

Speedmaster Moonwatch

歐米茄經典超霸登月錶曾參與包括阿波羅13號在內的六次登月任務,是深受太空人信賴的裝備,並在人類太空探索歷史中擔當重要角色。

探索腕錶

太空人團隊與裝備

經驗豐富的太空人詹姆斯‧洛弗爾(James Lovell)指揮此次任務的太空人團隊,準備前往月球。該次任務準是人類第三次登月之旅,亦象徵著阿波羅計劃新一段成功歷程。三名太空人以及指令艙駕駛員傑克‧斯威格特(Jack Swigert)和登月艙駕駛員弗萊德‧海斯(Fred Haise)各自都載上歐米茄超霸專業計時腕錶,這款腕錶自1965年起一直是美國太空總署所有載人太空任務的官方裝備之一。

美國太空總署相片提供:nasaimages.org